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家弊案效应 民进党急估选情潜在威胁

2010年11月13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龙潭购地弊案,陈水扁获判11年有期徒刑定谳,民进党评估中间选民一向对政治冷漠,不太会因此而移动。不过,民进党内部已展开民调,了解扁案效应左右选情的潜在威胁性。

  民进党在选前最后30天启动“决战3%大作战”,抢攻中间选票与青年票,但扁夫妇所涉龙潭购地案11日三审定谳,让正在对政论节目主持人郑弘仪爆粗口风波进行危机控管的民进党再投震撼弹。

  2008年扁案发生后,民进党对扁案采取切割处理方式,声援陈水扁的“司法人权”、也对司法程序正义提出批判与改革方案;但对案件的审判结果,则采取“被迫尊重”的立场。

  民进党认为,这样的基调,两年来从3次“立委”补选、县市长等“三合一”选举结果,显示扁案对民进党选情的冲击递减。

  如今龙潭购地案三审定谳,陈水扁确定入监服刑,是否冲击民进党“五都”选情,民进党表示,扁案不能用单纯的个案来看,绿营内部有一种氛围认为扁案,有政治操作,有利于深绿的动员。

  至于对中间选民的影响,民进党采取相对乐观的看法,认为中间选民对于政治冷漠,关心与自己切身利益有关民生议题,因此“五都”选举,民进党设定选战主轴是“治理能力”的对决,避免政党对决、激化对立,有利争取中间选票。

  尽管对外定调说对选情影响不大,不过,民进党内部已展开民调,了解民意走向与对“五都”选情的影响评估,显示扁案效应仍有可能左右选情。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