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苏警方首次从台湾“直航”接回逃犯

2010年11月14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11月13日电(沈宫轩 朱晓颖)记者13日从江苏省公安厅获知,12日晚20时,江苏省公安厅将潜逃台湾多年的杀人抢劫嫌疑犯黄吉茂从台湾顺利押解回南京。这是自2009年《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签订以来,江苏警方首次以空中直航方式从台湾接回逃犯。

  今年30岁的犯罪嫌疑人黄吉茂,是福建连江县人。2002年3月1日和12日,他伙同陈齐武、黄财员窜至江苏省无锡市,先后两次入室抢劫,造成3死1伤的特大犯罪事实。

  2003年7月,陈齐武、黄财员被无锡市公安局抓捕归案,两人对杀人、抢劫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分别被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黄吉茂则通过“蛇头”,于2002年11月潜逃至台湾。2003年7月,黄吉茂被无锡市公安局列为在逃抓捕对象。

  在今年6月,根据《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江苏警方与台湾警方密切协作,多次协商缉捕遣返黄吉茂事宜。9月15日,台湾警方根据江苏警方提供的准确线索,成功缉获黄吉茂。11月12日,在台湾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江苏警方派员赴台将黄吉茂成功押解回南京。

  相关人士认为,这次两岸警界合作,彰显了两岸警方的警务交流合作达到了新的高度,共同打击犯罪、司法互助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