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敦义:台湾将继续着力让流通业者到大陆展鸿图

2010年11月14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11月14日电(记者陈立宇 王健)台湾“经济部”14日举办流通业联合征才博览会,出席开幕式的“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当局拓展两岸经贸、采取降低关税、缩短飞航时间等措施,目的都是要帮助民众做生意,让流通业者除了台湾,也能到大陆展鸿图。

  他说,大陆人口众多,是物流界大显身手的好地方。当局一段时间来透过制订各种政策、完善交通设施建设、松绑法规、签订两岸空运、海运协议,促使台湾生产的物品能更多销往大陆的措施已明显见效。例如南部的龙胆石斑鱼过去销往香港和大陆1年只约新台币几千万元,两岸开放直航后,现在外销已达上亿元。

  吴敦义在致词时还表示,全球贸易的自由化,不仅能节省贸易的人力和物力成本,也能帮助扩大业务,尤其是产品的标准化搭配物流,更是能让企业有更大竞争力。

  据知,服务业在台湾产业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其中,对外物流业更是10大新兴服务业之一。

  在今天的流通业联合征才博览会上,共有台湾大润发、康是美、统一超商、屈臣氏、法商家乐福等30家知名企业提供近5000个职缺,包含部分主管职位。吴敦义巡视了博览会摊位。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