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华台北代表团夺得广州亚运首金(图)

2010年11月15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日,中华台北亚运软式网球男子代表队在广州亚运男子软网团体赛金牌战中,击败日本队,拿下本届亚运中华台北代表团的第一面金牌后,所有队员与教练兴奋得紧紧拥抱在一起。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华台北亚运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第二天收获丰硕,上届在金牌战失手的软式网球男子团体赛,昨日借着林鼎钧与刘家纶在决胜点演出精采逆转,以二比一后来居上击败日本队,替中华台北代表团夺得广州亚运首金。

  据悉,中华台北队昨日单日进帐一金、二银、四铜,累计一金、二银、六铜,在奖排榜上跃居第六位。

  由于中华台北代表团在一九九○和二○○八年先后在北京举行的亚运、奥运会,都以零金作收,此次亚运再次前来对岸参赛,不免令人忧心,代表团可不要患了“夺金恐惧症”。昨天中华台北软式网球男子队的这一金,突破了在大陆参赛的“零金障碍”。

  中华台北队昨日在柔道赛场上也颇有斩获。女将王沁芳接连击败多方强敌挺进决赛,虽然在金牌战遭遇世界名将、日本好手上野顺惠压制,但王沁芳仍拿到睽违十二年之后的柔道银牌,曾汉捷更意外在男子九十公斤级夺铜。

  东亚运女子游泳四百米个人混合赛金牌得主程琬容,昨日决赛超越日本选手拿到铜牌,也是继一九九八年曼谷亚运之后,让中华台北代表团的梅花旗再次飘扬于游泳池畔。

  “小魔王”郭柏成昨晚在撞球赛男子八号球项目中杀进金牌战,今天下午将带领各个团队继续朝抢金之路前进,唯一遗憾的是,男网一哥卢彦勋因伤势加剧因而退出本届赛会。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