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商谈行销中西部:寻找台湾特产的"蓝海"

2010年11月15日 09:52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7日,台商罗文佑将带着他的云林雾峰农会手工皂系列产品,从厦门飞到重庆,参加“台湾名品展销会”。他已经连续几次到中西部赶场参会,对罗文佑来说,他的操作模式很简单:将台湾各大农会的精品集中运送到厦门,然后通过全国各地,尤其广大中西部以及北方的各类展销会,销售出去。

  和其他台商希望落地生根不同,罗文佑的生意经却在于参展,透过各种经营成本较低的展会模式赚取利润。前日,人在厦门的罗文佑接受了导报记者的采访。

  中西部更适合台湾特产

  罗文佑跑展会4年多了,每个月都要参加至少3个展会,最好的成绩是,去年在成都参展,4天时间内,单手工皂就卖出21万元人民币。

  虽然厦门的展会经济也很活络,但罗文佑认为这并不是最适合台湾特产销售的地方,“厦门距离台湾太近了!都没有神秘感了。”罗文佑觉得,到市场更为广大的中西部内陆,才能抓住更大的消费群体。这是罗文佑的台湾特产“蓝海”战略:重建市场边界、超越现有需求,到对台湾特产完全陌生的市场去经营。

  找到合适产品是关键

  几年跑下来,罗文佑早就积累了诸多参展赚钱的秘诀。“产品好,有亮点是关键!”罗文佑的做法就是与台湾各大农会保持密切的联系,随时更新自己台湾特产的“名录”。

  此外,为了适应展会模式销售,罗文佑还透露,一定要找适合运输、摆放在摊位上一下就能抓人眼球的产品。手工香皂正是罗文佑尝试了诸多产品后的选择。不仅顾客喜欢,连各地媒体也都很感兴趣。因此,从地方卫视到央视,从都市日报到经济周刊,罗文佑的手工皂总能成为各地展会报道中的“明星产品”。

  请认准“471”条形码

  虽然名片上印着的身份是手工香皂总代理,但其实罗文佑代理的台湾特产还有很多。他透露,如今专门在大陆跑各种展会的台商数以万计。过去在大陆市场上难得一见的台湾特产,早就不稀奇了,这也让特产变得良莠不齐。对此,罗文佑建议,消费者购买时,除了仔细观察产品外观本身外,还应该特别留意产品的条形码部分,若是台湾原产地的东西,其条形码一定是以“471”开头。(记者 张燕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