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择定五处地点兴建社会住宅 拟促社会融合

2010年11月15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蓝绿阵营关注的社会住宅,台当局“内政部长”江宜桦14日将公布五处兴建地点,分布台北市与台北县,包括万华区青年公园附近、松山区健康路附近、中和市秀峰街附近、及三重市两块闲置眷村用地。据了解,这五处地点已列入短期社会住宅方案,将兴建1600至1800户,其他中、长期兴建方案,则陆续规划研议。

  为避免给人社会住宅是“贫民窟”的刻板印象,台当局高层上周讨论后,已在“社会住宅纲要”增列适用对象,由原规划低收入户、身心障碍者、家暴受害者、独居老人,再增加11种适用对象,希望以“混居”原则,达成社会融和及社会公义的目标。

  新增对象如出外工作、求学的年轻人,离开安置教养机构、无家可归者,及为鼓励生第三胎,将育有三胎的父母亲,都列为可申请对象。“内政部”将配合修“住宅法”,把社会住宅采广义定义,入住对象不限低收入户或身心障碍者。

  江宜桦强调,社会住宅的兴建,绝非为了打击或压抑房地产,短期社会住宅方案,采当局与建或当局与民间合作兴建方式,由当局设定地上权,提供诱因鼓励民间兴建,“只租不售”,纳入社会及脱贫系统。

  据悉,万华与松山都为台军方用地及闲置眷村改建用地,约1.3公顷,可提供近千户,松山健康路用地9000平方米,地上物有三户民宅得迁出,万华青年公园附近,邻近环河快速道路水门,占地4000平方米,有一户民宅待迁出。新北市三处可提供600至800户社会住宅,中和市秀峰街邻秀朗桥头,为“财政部”土地,三重市两块用地均为眷村改建的军方土地,最可能地点是捷运新庄线“先啬宫站”的五谷王北街附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