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初中生"偷"车加满油还回 被抓称"这样做有礼貌"

2010年11月15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偷车还帮加油?台湾新竹市方姓车主不相信油从天上掉下来,守株待兔,抓到偷摩托车的叶姓初中生;叶姓少年天真表示,因是“借”骑摩托车,加满油“这样做比较有礼貌”,警方听了哭笑不得。

  方姓车主13日上班发现快没油的摩托车突然加满油,十分纳闷;13日凌晨出门,停在门口的摩托车不见了,他心里猜想偷摩托车的人可能就是“帮”他加油的人,他在附近埋伏,“堵”到骑回摩托车的叶姓初中生。

  方姓男子纳闷说,摩托车钥匙并未失窃,不知叶生捡到的钥匙为何可以骑走他的摩托车?警方表示,之前处理过类似案件,相同款式的摩托车,钥匙可能“互通有无”。

  长相清秀的叶姓国中生说,日前在学校附近捡到一把摩托车钥匙,心想摩托车应该也在附近。12日凌晨外出,他到民生路上试“找”摩托车,真的有一辆摩托车可以发动,就骑去兜风夜游,一小时后骑回原地。该少年曾三度骑同辆车兜风,最后被方姓车主逮个正着。

  叶姓初中生到警局时表情疑惑,喃喃说“只是借骑,也有还给人家,应该没问题吧?”得知要被移送少年法庭,才知事态严重,吓得脸色发白,不断说“只是好玩,没想要偷,不知这么严重!”叶姓初中生的父亲赶到警局,才知道儿子半夜溜出门偷骑摩托车夜游,涉及窃盗,气得说不出话。

  方姓车主表示,虽气叶姓初中生偷骑车,但车子未受损、破坏,他不打算提告。但因偷窃是公诉罪,警方仍依窃盗罪嫌将初中生移送少年法庭审理。但不过有法界人士认为,须“意图不法之所有”才构成窃盗罪,少年有借有还,还把油加满,是否构成犯罪,仍有斟酌余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