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立委”吁对岛外资本炒汇征收20%的热钱税

2010年11月15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针对炒汇岛外资本课征热钱税,15日在台湾“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余波荡漾。包括国民党“立委”赖士葆等人15日主张,依岛内“所得税法”课征20%的税。

  台“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陈裕璋15日赴“立法院财政委员会”报告“金管会”主管财团法人2010及2011年度预算编列。包括国民党“立法委员”孙大千、林德福及赖士葆关切对于有意炒汇的岛外资本课征“热钱税”的议题。

  针对孙大千质询是否主张对炒汇课征热钱税,及课热钱税对台北股市的影响,陈裕璋说,课征热钱税的主管机构是“财政部”,至于课税后,会不会对股市造成负面影响还不确定,但课征热钱税是影响股市的因素之一。

  赖士葆表示,岛外资本来台投资股市可以,但炒汇不可以;换句话说,岛外资本来台炒股可以,炒汇不可以。赖士葆并就此呼吁,对于不按照规定汇入的炒汇资金,依“所得税法”66条之8的“其他所得”,课征20%的税。

  此外,陈裕璋说,“税法”由“财政部”解释,将依“立委”建议,向“财政部”反应。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