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伟哥之父”赴台湾讲学 拟研发新药

2010年11月15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被誉为“伟哥之父”的诺贝尔医学奖得主穆拉德(Ferid Murad)博士,15日抵达亚洲大学授课,与亚大策略联盟的台中二中等校资优生也到场与穆拉德座谈。穆拉德与台湾的“中国医药大学”、亚洲大学合作的治疗秃头、拉肚子等研究已获进展,未来将以研发新药为目标。

  亚洲大学校长蔡进发表示,穆拉德是亚大的荣誉讲座教授,已第四度到校讲学,对提升师生全球视野,激发创新思考,具影响力。半年来,亚大先后邀三位诺贝尔奖得主来台与师生座谈,另两人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威廉森(Oliver E. Williamson)、欧斯壮(Elinor Ostrom)。

  亚洲大学健康学院院长林俊义表示,亚大致力创新研发,从天然食品中开发新的医疗保健物质,已有相当成果,如生科系主任范宗宸发现巴西蘑菇萃取物,可抑制口腔癌细胞增长,保健系教授蔡建钧发现芭乐芯叶茶,具降血醣、抗氧化等功效,可与穆拉德互相交流。

  “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总执行长许重义说,穆拉德是他的恩师,在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中,以穆拉德对天然食品、中草药等新药材的开发最感兴趣,目前研发治秃头、治拉肚子等新药已有新进展,将带领“中国医药大学”、亚洲大学研发团队朝研发新药迈进。

  此外,亚洲大学副校长李培齐表示,该校也安排策略联盟学校台中二中数理资优班、员林高中生物科技专班八十多名高中生,与亚大学生一起聆听穆拉德授课,希望获得新启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