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曾勇夫:台中监狱培德医院可收容吴淑珍服刑(图)

2010年11月16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吴淑珍被判重刑定谳,台当局“法务部长”曾勇夫表示台中监狱(上)附设的培德医院(下)可以收容。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妻子吴淑珍被判重刑定谳,她能否入监服刑成了“立委”15日质询焦点。台当局“法务部长”曾勇夫表示台中监狱培德医院可以收容吴淑珍服刑,“检察总长”黄世铭也说,如果真有生命危险难以执行,过去有先交重保、待情况好转再执行的案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15日审查“法务部”预算,国、民两党“立委”都对吴淑珍能否入监服刑提出质询,要求“法务部”尽速让民众清楚处置方式。

  “立委”柯建铭表示,“监狱行刑法”规定拒绝收监的两条件,是罹病有丧生之虞或衰老残废无法自理生活,如果检察官说要关、监狱也敢收,如何防范。“立委”谢国梁直言,未来监狱收或不收都头痛,但收了问题也很大。

  曾勇夫回答说,检察官跟监所都会依据医疗单位的专业意见做判断,台中监狱的培德医院与岛内“中国医药大学”有合作,并有医师支援,如果监狱可执行,就会做好保护工作。

  另据“中央社”消息称,黄世铭则举彰化县前议长白鸿森为例表示,如果病重,监狱可先暂时拒收,检察官也遇过重症、刚动完手术不久的重症患者,可先重保,待身体状况恢复再执行。

  但国民党籍“立委”林鸿池则说,吴淑珍案一定要执行,才能实现司法正义,符合社会期待,不能因为吴淑珍是身心障碍者而逃避刑责,但“法务部”、检察官如何执行也要考虑社会观感。林鸿池更归纳吴淑珍发监执行的5种方式,包括直接发监执行;移监到台中监狱的培德医院;在某医院设独居的病监,外面由法警戒护;送到专门照护身障的单位收容;交重保。

  此外,李俊毅等“立委”也问到,吴淑珍的身体状况很不好,可不可以在家执行牢刑?曾勇夫及黄世铭都答说,法律没有在家执行的规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