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大杰出校友:对大陆学生来台 台湾不应小气

2010年11月16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电董事长曹兴诚15日获颁台大杰出校友,首度带着小儿子一起亮相,儿子说以老爸为荣,“因为他聪明又有钱”,曹董笑着赶快把儿子嘴巴捂上。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台“中研院”院士胡佛15日在台大校庆大会上表示,台湾社会价值观放纵,同台获颁台大杰出校友的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也深有同感。他批评,现在部分媒体言论不但夸张,基本的职责都没尽到,大家也开始不尊重事实,对社会的伤害很大。

  台湾大学15日举行82周年校庆庆祝大会,并颁发杰出校友奖给曹兴诚及前“监察院长”钱复等九位台大校友。针对社会乱象,曹兴诚表示,现在社会“只求胜利就可以不择手段”,喜欢扭曲,实在令人担忧;他并点名《自由时报》及三立“大话新闻”,认为媒体不依据事实,讲话也过于夸大。

  曹兴诚认为,2011年大陆学生来台,台湾却“三限六不”处处设限,是“小气无聊”、“不识大体”。他认为,岛外发奖学金吸引优秀学生是很正常的事,台湾对于大陆学生奖学金实在不该“小气巴拉”,应就吸引人才的层面来看,否则只能锁岛内斗,对于提升台湾竞争力没好处。

  曹兴诚说,美国欢迎并争取优秀人才,台大许多杰出校友就在美国成功创业,也为美国经济带来不少贡献,台湾不应该这么“小气”。

  此外,曹兴诚15日带着就读小学六年级的小儿子一起出席,父子首度一起在媒体前亮相,儿子以老爸为荣,说自己“庆幸是他的儿子”,因为爸爸聪明又“有钱”,让曹董大笑好不尴尬,赶快把儿子嘴巴捂上,童言童语令人莞尔。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