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漳州边防“绿色通关”服务台轮台胞

2010年11月16日 09:48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到1小时就完成查验,你们的办事效率太高了!”11月15日,台轮船长苏先生对漳州边防官兵的优质服务赞叹不已。当日上午,苏先生驾驶的台轮运载100多吨活石斑鱼抵达漳浦旧镇边防工作站。接到台轮停靠请求后,官兵迅速启动来靠台轮检查、监护和管理工作预案,并及时联系漳浦检验检疫局人员实施“联勤联动”、“现场办公”,不到1小时就顺利完成了现场查验、抽样和送样检测等工作,确保了产品高效快速通关。

  今年初以来,漳州边防支队立足对台窗口实际,通过完善“四项联动”机制,不断优化台轮停泊点服务环境,有效提升了该站对台服务水平,受到台胞好评。

  随着两岸交往日益频繁,漳州边防涉台最密切的城关、旧镇、列屿、海门4个边防工作站大力创新服务举措,为来往船只开通了一条“绿色通道”,即每个边防工作站主动与当地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等部门协调,在台轮码头实行现场联合办公,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做到“快速审批、快速检验检疫、快速放行”,实现台轮进港后5至8分钟就能成功通关,大大提高通关效率。此外,一些边防派出所还积极与辖区修船厂联合成立“机电维修小分队”,第一时间为故障台轮提供修理服务;联系辖区卫生院组成“义务巡诊队”,为台胞提供便捷医疗服务;联合渔政、港务等部门组建“抢险救助小分队”,为来靠台轮提供及时救助等。 (记者 包骞)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