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首条对台空中邮运航线年底在福州开通

2010年11月16日 10:14 来源:福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15日)从福州空港获悉,大陆首条对台空中邮运航线将于年底开通。

  今年9月底,福州空港开通了两岸首条全货机直航航线,该航线的开通有利于福州成为两岸经贸往来的中转站。据了解,现有的榕台两岸全货机航线是由中华航空运营,每周2班,使用波音747-400F大型全货机执行。“在此基础上,我们正在扎实推动中国邮政航空开通福州往返台湾的空中邮运航线,开航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据福州空港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台空中邮运航线计划每周2班。

  昨日,随着104座的E190全新喷射客机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飞往台中,华信航空正式开通了福州—台中的定期航班,这也意味着榕台航线班次进一步加密。“今年榕台航线平均客座率达86%,在全国名列前茅。”据这位负责人介绍,随着今年福州对台航线航班量大幅度的增长,客货流量也在不断攀升。截至10月份,共完成起降架次1142个,同比增长454.4%,载客16.6万人次,同比增长430.4%。全年榕台航线客流量预计将突破20万人次。

  据统计,目前榕台之间每周往返直航航班达44架次,至今年年底,榕台之间每周往返直航航班将达52架次(含货邮运航线各1条,每周8架次),运力将是去年底的3.25倍。(记 者 常诗纯通讯员 滕晶 林中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