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二届浙江·台湾金融交流合作论坛在杭州举行

2010年11月16日 10:31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二届浙江·台湾金融交流合作论坛今天(15日)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台湾金控公司董事长、银行公会理事长张秀莲出席论坛并致辞。

  第二届浙江·台湾金融交流合作论坛是继今年6月在台湾召开首届浙江·台湾金融合作交流论坛后,双方进一步推动金融深化合作的一次重要活动。本次论坛的主题是ECFA框架下浙江·台湾中小企业金融合作与创新。

  (浙江)省领导强调,举办浙台金融交流合作论坛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有了论坛这个平台,双方就会深入交流,不断增进了解与共识,迎来更多合作机会,形成更多互利共赢成果;从政府角度看,金融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用重大。金融业极大地支持了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自身作为产业又不断发展、壮大。浙江金融业发展具有很好的基础与机遇,初步形成了银行业的“浙银品牌”、证券业的“浙江板块”、保险业的“浙江经验”、地方金融机构的“浙商系列”,成为大陆金融发展环境最好的省份之一。未来5年,浙江金融业将致力打造“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与“民间财富管理中心”,重点是在杭、甬、温建设金融集聚区,培育一批金融创新示范县(市、区)等。随着两岸金融交流与合作的深入,浙台金融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快进展、更多成果。

  论坛期间,浙台双方签订4个合作项目,涉及保险、证券、股权投资和金融信息技术合作等。(记者 金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