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金门已除4万余枚地雷 雷区等同4000多座篮球场

2010年11月16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在金门连年排除4万余枚地雷和未爆弹,面积相当于4339座篮球场,“国际反地雷组织”的地雷与集束弹药监督计划主持人贾桂琳•韩森女士15日实地访问,肯定台湾的排雷努力和成果,对世界反雷运动是一大鼓舞。

  据报道,14日晚才应一家团体之邀,韩森与加拿大“驻台贸易办事处暨文化处副处长”舒彤等人,在台军金防部副指挥官任季男的陪同下,前往安岐海岸实地了解排雷成果,并赴慈堤、雄狮堡勘查排雷后干净素地再利用现况。

  台军金防部排雷大队长赵崇昆指出,台军采自力与委商方式排雷,至今已排除67处雷区,面积达182万余平方米,相当于4339座篮球场,完成排除进度约60.1%,排除各式地雷和未爆炸弹4万余枚。干净素地已由县府规划利用,其中52%植被造林如沙岗雷区,4%做为景观设施开发如雄狮堡。按照台防务部门规划,依据“杀伤性地雷管制条例”,至2013年将全面完成外岛雷区的清除工作,还给居民无雷环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