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20位台湾导演携手拍片 作为明年金马影展开幕片

2010年11月16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金马影展16日宣布启动“10+10=100”联合创作计划,结合20位台湾导演各拍摄5分钟短片,以“台湾特有的人事物”为主旨,完成片长100分钟的电影,在明年金马奖上映。

  金马创投会议今天在桃园南方庄园渡假饭店举行,会中宣布了“10+10=100”联合创作计划。已确定参与的20位台湾导演,由金马执委会主席侯孝贤领军,成员依姓氏笔划顺序还有王小棣、王童、朱延平、何蔚庭、吴念真、林书宇、侯季然、张艾嘉、张作骥、陈玉勋、陈国富、陈骏霖、钮承泽、杨雅喆、郑文堂、萧雅全、戴立忍、钟孟宏和魏德圣。

  金马执委会表示,这名单可说是华语电影史上最梦幻的名单,不论年龄与资历,这20位导演的作品都备受肯定,在人文深度与艺术成就都是一时之选;在执委会邀请时,几乎所有受邀导演都一口答应,并表示义不容辞。

  今年以《当爱来的时候》入围金马奖14项大奖的张作骥表示:“拍片是快乐的,不管是长片或是短片,很高兴能参与这个计划”;萧雅全说:“由金马奖来主导1件这样的作品,有很高团结的象征意义。”

  林书宇也说:“自己的作品可以和崇拜的导演合在一起成为同一个作品,感到非常荣幸。”

  执委会表示,在这份华丽名单之外,最重要的是金马影展希望能肩负起身为华语电影界指标活动的责任,团结、凝聚起台湾电影圈的力量。这部影片将成为2011年金马影展开幕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