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教育调查:初中生最讨厌数学 高中生最恨化学

2010年11月16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岛内调查指出,台湾的初中生最喜欢资讯,最讨厌数学;高中生最爱数学,最恨化学;初、高中生合计,将近40%的学生没做过实验;80%的学生摇头,根本不想当科学家。

  这份调查由《天下杂志》进行,有效样本是2600多位初中和高中生。67%的初、高中生对于科学有学习兴趣,不过,在“态度”、在“喜欢强度”、在“成就自信”的选项当中,全部呈现男生比例高于女生,而现在学生的学习兴趣仍然是“女生适合文法商,男生应该选理工农”的刻板印象。

  各种科学的喜好度,初中生最喜欢资讯,最讨厌数学;高中生最喜欢数学,最讨厌化学。调查认为,僵化的教学和考试,让原本有趣有用的科学变得沉闷无聊,多数初中生和高中生认为这些科目太难了,还要背很多公式,提不起兴趣,超过80%的学生不想当科学家,认为科学家太伟大、太祟高,早早打消念头。

  此外,调查还发现,39%的初、高中学生根本没做过科学实验,每周做不到一次的也占了37%;然而有46%的学生期待每周做一到两次实验。学校老师是学生接触科学知识的主要来源,然后是电视和网络,最后才是科博馆、科学营;将近70%的学生很少阅读、或者不太阅读科学知识的书籍。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