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茶业博览开幕 台湾参展茶商数量创纪录

2010年11月16日 15: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期3天的第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16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开幕,前来参展的600多家企业中台湾茶商企业占六分之一,创下历届规模之最。

  近年来,两岸茶产业交流越来越深入。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昌平说,两岸应继续努力挖掘茶文化的深刻内涵,不断提升两岸茶业合作水平。同时,围绕茶叶安全生产和品种开发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把茶产业做强做大,为两岸茶农谋取更多福利。

  张昌平还表示,台湾茶产业发展迅速,茶叶附加值很高,围绕着茶叶生产的包装、物流等第三产业非常发达,这种规模化生产方式值得大陆借鉴。

  风景秀丽的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地武夷山是台湾乌龙茶的发源地。台湾茶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张树桂认为,两岸茶缘相亲,茶文化相近,茶产业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茶博会期间,两岸旅游业者将以茶为媒,组织推介“两山(武夷山-阿里山)”“两门(厦门-金门)”旅游线路,签订世遗旅游产品集团采购协议。

  在台湾业者同仁的见证下,福建、安徽、江西、浙江和云南等大陆茶叶主产区的20个地方政府部门与6个主销区茶城业主签订《中国茶产业安全、质量、诚信联盟宣言》,将从生产、加工的源头上把关,保障茶叶质量安全,推动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届茶博会由福建省政府和国台办、农业部、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等16家单位联合主办。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将永久落户武夷山。(记者 来建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