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新竹结婚比率全台湾最高 年前首购房屋买气旺

2010年11月16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受到今年景气明显复苏,加上去年孤鸾年的递延结婚效益,今年1-10月台湾结婚对数已达11.2万对,直追去年全年的11.7万对,在主要都会区中,结婚比例最高的就是新竹市,前10月新竹市共有2452对新人结婚,预估每1000人中就有8.15对新人结婚,而相对较高的结婚率,也带来稳定的购屋需求,撑起新竹市首购买气。

  新竹房市在2008年底金融海啸后,曾经历过一波低潮期,随着无薪假期结束后,新竹房市也开始回神,尤其竹科园区所得相对较高,但整体房价水平又不像台北来得高,购屋压力相对轻松许多,甚至不少园区客工作个几年,就把房贷给还清。

  根据信义房屋的实际经营状况发现,新竹地区几乎每两个成交的买方中,就有1个是首购型客户。信义房屋公道五店店长陈世强表示,新竹地区很多园区的工作人口都是外来客,工作3-5年身上有点积蓄后,可能就有结婚购屋的打算,尤其年底前新竹地区首购买气增加最为明显,不是已经结婚要买房子,就是有结婚打算要看房,其中,总价400-8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中古大楼,就是首购族的最爱。

  以新竹市的东区为例,总价600-800万元的3房加车位产品,是园区与周边学校 老师偏好的首购产品,主要是因为区域生活机能成熟,地理位置靠近园区又有学区的优势,区域大楼指名度高,如东区的公学新城、“光复国宅”等,3房产品几乎都要 600-700万元左右,只要屋主开价符合行情,几乎1个月内就有机会成交,成交状况相当稳定。

  至于新竹的换屋客层,因为预算较高,就会选择重划区内的新成屋,如竹北或者新竹市的关埔重划区,以关埔重划区为例,目前区域内3年左右的新成屋,成交单价每坪约16-18万元,全新的房子成交单价可以站到2字头,由于建商规划坪数较大,成交总价也相对较高。

  陈世强指出,竹科人在购屋的行为上也有一些特色,包括对数字很有概念、数据搜集完整、购屋行为理性、主观意识强烈等,对于竹科园区客来说,若是屋主开价合理,屋况又符合买方的需求,决定速度将会相当快,且常常挑到喜欢的房子后,还会请家人特地南下或北上,进行第二次复看,某种程度上竹科人购屋也相当传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