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石狮对台小额贸易连续4年呈两位数增长

2010年11月16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11月16日电 (苏巧凤 官志兵)记者16日从此间检验检疫部门获悉,随着海峡两岸经贸往来的日益密切,福建石狮对台小额贸易货值连续4年保持两位数增长,2010年则有望突破3000万美元,是首航年2006年的8倍。

  “从2006年梅林港开通对台小额贸易的370艘次、货值378.8万美元到今年有望超过3000万美元,石狮对台小额贸易发展迅猛。”福建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1至10月,石狮梅林港进出境台轮达702艘次,货值2668.68万美元,同比增长2.6倍。

  “位于深沪湾开放水域范围内、距金门料罗港仅20海里的石狮拥有对台小额贸易得天独厚的优势,经过五年的发展,梅林港进出航班由零散航班发展到天天航班进出,两岸货物实现朝发夕至,贸易商品也从原来单一的布料、机械配件,拓展到水产品、日常生活用品及五金配件等。”石狮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货物不但满足了石狮、泉州及周边台商、台资企业的补给,也逐渐向广东、浙江、江苏等地转递扩展,集散作用逐步增强。

  石狮与台湾一衣带水,自古以来关系就十分密切,两地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自2006年8月15日石狮梅林港开通对台小额贸易后,梅林港逐渐成为海峡两岸经贸往来的黄金通道。

  福建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工作人员称,除了梅林港,目前石狮市也在积极推进石湖港开通对台小额贸易,届时石台两地的经贸交流将更会加密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