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选举宣传车噪音扰民 台环保人士吁打"环保选战"

2010年11月17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五都”市长、市议员、里长“三合一”选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除了市长、议员之外,连最基层的里长候选人也出动宣传车拉高音量希望能够争取选民的认同,但又多又吵杂的宣传车,却让许多民众被吵到受不了,在网络上开骂,希望候选人不要打扰他们平静的生活。

  据台媒报道,根据岛内“选罢法”规定,市长选举选前15天才能开跑,市议员选举则是选前10天,因此目前除了市长选举之外,议员及里长选举都还没有到合法竞选期间,使用宣传车不但是非法行为,候选人还可能被罚最高新台币100万元,如果产生的噪音过大,“环保局”可以要求候选人降低音量甚至开罚。

  长期关心环保议题的绿党这次推出五位议员候选人,同时呼吁所有候选人一起打一场环保选战。绿党松山信义市议员参选人潘翰声指出,以金钱堆砌起来的选举,广告看板、旗帜、文宣、宣传车的过度放送,已经变成对选民的一种疲劳轰炸,绿党这次选举只做最小规模的宣传,尽量避免打扰到民众的日常生活,就是希望能打一场重质胜于重量的环保选战。

  绿党大安文山市议员参选人张宏林指出,“民主选举”是一种文明的表现,过多的宣传车又贵又扰民,这次绿党5位议员参选人全部选择透过脚踏车游街及网络博客争取选民认同,他呼吁不喜欢满街吵闹的宣传车及凌乱竞选旗帜的民众,可以把自己手中的选票投给绿党,让绿党议员进入议会为环境生态注入力量之外,也让其他候选人知道,除了制造垃圾及伤害环境之外,还有更好的选举方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