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卸任礼遇期满 连战维安随扈明年撤除

2010年11月17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依照台湾当局卸任领导人礼遇有关规定,连战原本有当局“国安局”保护,不过他的8名随扈年底过后就会撤除,明年1月开始,保护他的敦化警卫组将会解编,会不会再派人保护,就要看“总统府”的决定。

  根据卸任礼遇有关规定,连战身边8名维安随扈,今年12月31日过后就要全部终止。一直在连战身边的台当局“国安局科长”洪裕国,在敦化警卫组解散后,将回到警官队。而在连战身边超过10年的敦化警卫组组长彭国省,也将在解编后退伍。

  对于连战是否会再向“总统府”提出维安申请,连战办公室还在评估。“总统府”发言人罗智强:“相关单位依法依程序,来进一步研究办理。”

  2007年1月实施的卸任礼遇有关规定,除了像陈水扁被判刑确定,立刻失去礼遇外,其他就是在任任期多久,就再保护多久。以吕秀莲为例,2008年5月卸任后,就能再享有8年礼遇到2016年5月。而受到礼遇时间最长的是李登辉,12年任期,将可一直被保护到2018年底。明年要不要再派给连战随扈,马英九当局还在评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