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夫妇本月底服刑 待遇改变只能留小平头(图)

2010年11月17日 13:47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水扁的保镖将全部撤掉。 图片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二次金改案一审获判无罪的陈水扁,刚得意了没几天,11月11日就接到消息,他和妻子吴淑珍因龙潭购地案、买官案,三审分别被判19年、11年有期徒刑。据悉,两个星期内,扁家夫妇就要正式服刑。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原本将陆续拿到4000多万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的津贴,并配有12名保镖。但如今贪污罪定谳,这些待遇全部终止。如今,关押在台北看守所的陈水扁身份是“收容人”,一旦被移交台北监狱成为“受刑人”,相关待遇也将改变。比如他的西装头将不保,只能留小平头;会客、放风、运动次数将受限制;涉及到其他案件需要出庭时,必须和其他人犯一起坐囚车,不再享有维安保护。

  据了解,如今台北监狱犯人数量超标,陈水扁未来在这里想要独享单人牢房恐不容易。但考虑到陈水扁的特殊身份,狱方不会让他和十几个犯人共挤一间大牢房。最有可能是与国民党前“投管会主委”刘泰英一样,住在两人一间的小牢房。当然,狱方事先会考虑陈水扁狱友的政治倾向、背景等。为避免受其他犯人的欺负或引发纷争,狱方可能也不会让陈水扁下工厂劳作。入狱之前,犯人都必须接受身体、衣物及携带物品的检查,以确认是否有挟带违禁品。被媒体问道陈水扁是否也要遭遇脱光衣服的尴尬,狱方表示一视同仁,不会有特殊待遇。有媒体猜测,陈水扁可能未来被假释,但分析人士认为,依照陈水扁目前的刑期来看,假释门槛至少15年。如今60岁的陈水扁,就算未来被假释,出来时也是七旬老翁了

  此外,吴淑珍如何服刑是台湾社会关注的焦点。由于吴淑珍胸部以下瘫痪,符合“不能自理生活”、“因执行有丧生之虞”等条件,分析人士认为,她很可能申请保外就医,或送往台北监狱的培德医院或是高雄的医疗院服刑。(记者/崔小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