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配偶嫁错台湾郎 染吸毒恶习险丢性命

2010年11月17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7岁大陆籍配偶“小林”6月吸毒被捕,因居留证逾期被安置南投收容所,等待遣返期间毒瘾发作一度高烧危及生命,经紧急送医和五个月休养,16日傍晚从高雄搭乘直航飞机遣返福建省,临别前她写了两封信感谢帮助她的人。

  小林高中毕业后,因为向往宝岛台湾,经友人介绍嫁到台湾。五年前她嫁到高雄后,以为可以过好日子,不料前夫无业又吸毒,让小林也感染恶习,让她的美梦破碎。

  今年六月,前夫因案遭通缉,被警方逮捕归案。小林缴不起房租只好在外流浪,因为也染上吸毒习惯,很怕警察捉,又不敢向大陆娘家求助,过着躲躲藏藏的生活。流浪两个月后,才被警方发现,并将她送到南投收容所。

  不过,她因毒瘾严重,一度发作几乎危及生命,幸好收容所人员相当关心她的状况,将她及时送医,小林才保住一命。医师洪启芬说,要为她抽血、打针,都找不到血管,她却自己抓起针筒,往左手一插就好了,可见她染毒有多深。

  经过五个月的休养,小林不仅戒除毒瘾,还胖了四公斤。她说:“直到送进收容所,才发觉台湾原来是这么温暖、有人情味的地方!”她感谢免费开药治疗、细心关怀她的医师洪启芬及医师娘陈美惠,以及收容所长林贻俊等人的关心,让她重获新生,收容所也安排她昨天遣返,让她回到家乡。

  昨天临行前,小林拥抱陈美惠感谢大家帮忙,林贻俊也塞了红包让她当归途的盘缠。小林说,父母已从老家到常乐机场等候,“母亲说天冷,为我多带了厚棉袄,还交代我下了飞机要立刻给所长报平安。”未来她希望能有机会再来台观光旅游,好好看看美丽的宝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