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通过"梧桐妹"条款初审 违者最高罚款30万

2010年11月17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艺人贾静雯与前夫孙志浩诉讼争夺女儿“梧桐妹”监护权引发关注,同时激起外界讨论媒体应保护儿童隐私,台“立法院”17日初审通过“儿童及少年福利与权益保障法”修正草案,新增“梧桐妹”条款,条文中明定媒体不可报道、记载亲权事件当事人及关系人的姓名,违反规定者可罚新台币3万以上、30万元以下罚锾。

  今日通过的修正草案明定,报纸、网络等不得报道或记载遭遗弃、虐待、施打毒品、亲权事件、刑事案件当事人或被害人的儿少姓名或其它信息,违者可处3万以上、30万元以下罚锾。

  草案也增列,若法律有特别规定,或为维护公共利益,经行政机关邀相关机关团体审议后认为有公开必要,则不在此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