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97%孩子期待父母陪伴 35%自认不被了解

2010年11月17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一份调查发现,台湾高达9成7的孩子期待父母陪伴,3成5孩子认为父母亲不了解自己。调查发现,都会父母吝于赞美小孩,2成儿少近期没有得到父母的鼓励赞美,甚至有一成孩子从没得到父母的正面鼓励。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人权日”,台湾家扶基金会上午公布一份针对大台北地区中小学生的“优质陪伴”调查,显示儿少希望与父母一起做的事,前三名是:休闲活动、聊天和吃饭。

  调查指出,不少孩子认为父母不够了解自己,甚至有孩子响应朋友比父母还要了解自己。初中阶段叛逆期更需父母关心,但超过5成初中以上的孩子觉得父母不了解自己。 当询问学生最近一次得到父母鼓励赞美的时间,二至三成表示完全没有印象,初高中生得到鼓励赞美的频率比小学童低。

  家扶基金会副执行长何素秋忧心指出,现代家长忙于生计,间接剥夺陪伴子女时间,甚至有青少年表示:“小时候希望父母陪伴,现在不陪也无所谓了”;还有初中生说:“父母会赞美我,那就是世界末日到了”。儿童阶段缺少父母的陪伴,可能造成亲子关系疏离。

  家扶提出“HOME四部曲”,包括用心倾听、开放态度、重视心理需求及给予鼓励和赞美,希望唤起父母或照顾者倾听儿童声音,让孩子在“优质陪伴”中长大。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