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前职棒球员意外辗死多年老友被移送法办

2010年11月17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前职棒球员黄自强驾驶刮路机时,不慎当场辗毙跌至车下的同事陈显扬,被依业务过失致死罪嫌移送法办。 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北投区16日上午发生一起工安意外。台北市府新工处道路养护员陈显扬疑因天雨路滑,在爬上刮路机时不慎跌下,惨遭倒车的刮路机辗过右半身,头颅破裂、左眼爆出当场惨死。肇事驾驶黄自强是前职棒退役球员,也是死者多年好友,肇事后难过自责不停落泪,被依业务过失致死罪嫌移送法办。

  三十八岁的黄自强出身荣工青棒队,曾当选台湾职棒球员,四年的职棒生涯先后投效三商虎与味全龙。一九九九年间,龙队解散,黄自强即转至当时的市府养护工程处上班,后因工务局组织调整,现为新建工程处养护队队员。

  黄自强昨被带到派出所制作笔录,死者母亲也到场却不忍苛责。死者母亲表示,黄自强与儿子是十多年好友,不可能故意伤害他。黄自强则在旁哭红眼眶频说抱歉,讯后被依业务过失致死罪移送法办,检察官谕令五万元(新台币,下同)交保。

  死者家属说,四十六岁的陈显扬,育有一子一女,妻为喑哑人士,全家经济都靠死者每月两万多元的薪水,而死者平日生活节俭,连死后要找一件衣服替换都找不到。

  警方初步调查,养护队昨日上午十点于北投路一段,进行经常性道路养护时,由黄自强开刮路机,死者则担任路面守望,负责观察路面是否有金属等障碍物,却疑似从刮路机后方爬上车时,一脚踩空失足,遭刮路机辗过惨死,但因机具声响太大,驾驶并未马上查觉。

  检警单位昨日相验尸体发现,死者遭刮路机左后轮辗过,导致右腿多处骨折,右脸颊凹陷、左眼爆出。黄自强到场避谈自己曾是职棒球员,低调表示很对不起死者,心情十分难过,害怕母亲担心希望媒体不要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