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调查指台湾近8成三岁以下幼儿未施打甲流疫苗

2010年11月17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林口长庚医院公布甲型流感流行后血清流行病学研究报告。大流行前,血清保护抗体阳性率只有0.91%;疫情平息后,3成民众拥有保护抗体,但4岁以下幼儿的阳性率偏低,不到2成5。

  研究发现,中老年人对于甲型流感病毒的保护抗体最低,婴幼儿罹病后引发重症的机率最高,平均每10万名婴幼儿感染者,有78例重症住院,比平均值17人高出约3.6倍。

  幼儿体内甲型流感抗体阳性率已经偏低,今年公费流感疫苗接种,6个月至3岁以下幼儿接种完成率至今仅22%,不到去年同期一半,让台湾“疾管局”相当担心,呼吁家长尽速陪同小朋友到医院接种疫苗。

  这项研究系由“疾管局”委托林口长庚儿童医院执行,总共收案1558人,年龄最小为3个月婴儿,最大则为92岁老人。平均年龄34.7岁。结果发现,全台湾约有四分之一人口感染过甲型流感病毒,也就是每四个人就有一人曾经罹患甲型流感。

  主治医师陈志荣指出,原本医界以为老年人对于甲型流感病毒比较有抵抗力,结果显示,不管年纪大小,体内抗体阳性比率都差不多。在2007前甲型流感大流行前,台湾民众甲型流感血清保护抗体阳性率仅0.91%。流行过后抗体阳性率高达了29.9%,除了本身曾感染病毒,疫苗接种也是提高抗体的主因之一。

  疫报显示,台湾类流感急诊就诊率已连续三周上升,显示疫情逐渐升温。“疾管局副局长”林顶担心地说,幼儿甲型流感保护抗体偏低,家长应把握接种时机,尽速带家中6个月以上、3岁以下幼儿接种流感疫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