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陆委会”:“孤立主义”难以让台湾长大

2010年11月18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陆委会副主委”赵建民17日上午在一场演讲中指出,台湾从四小龙之首,到如今在全球竞争中却只能有平均水准的表现,是因为台湾地区在全球主义的浪潮底下,兴起了新的“孤立主义”。

  赵建民表示,美国的留学生有60万人,全球最好的头脑都到美国去,而且很多决定留在美国。日本有12万留学生,韩国有7万,而到台湾求学的却只有一万多。

  赵建民指出,“陆委会”提供大陆学生到台湾作论文,一年只有40多位,最近却有很大的压力要“陆委会”停掉,但要求停掉的理由却似是而非有点可笑。他并称,他在美国念书拿奖学金,比在岛内就业的同学薪资还多,美国人为何不说,为什么要给台湾来的学生奖学金,不给自己的学生?

  此外,赵建民认为,台湾不要成为这个辩论的终结者,因为要开放或孤立的辩论早就结束了。上世纪30年代西方采取过保护主义,发现只能创造很少的效益,开放却可以创造更大的饼。并强调,如今这种孤立主义对“陆委会”推动的积极开放政策很困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