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调查:台民众对经济景气信心乐观 消费意愿升高

2010年11月18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的“国泰”金融集团17日公布11月民众经济信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受访民众对景气及就业看法维持乐观,薪资预期以及消费意愿也升高。

  据指出,近期岛内外经济数据皆有亮眼表现,尤其美国、大陆两制造业数据良好,使二次衰退疑云逐渐减弱,民众对整体景气维持较乐观的期待,对就业市场的信心则连续二个月呈现回升。

  调查指出,民众看好股市表现者,较10月略为下降,认为未来半年台股会上涨的比率,由10月的46.6%、降至11月的40.8%。国泰金融分析,预期台股续涨的人减少,是因投资人不耐台股久盘,股市乐观气氛略减:第四季以来,国际股市虽多有亮丽表现,但台股居高盘整的态势,似使投资人望而却步。

  不过,民众风险偏好持平,与上月差不多,并未显现恶化情形,仍有28%的人愿意将现金或定存转入股市,是连续第二个月高于欲减少持股的人数,显示风险偏好并未明显转弱。

  在不动产市场方面,民众买房及卖房意愿在11月出现较明显的上升。国泰金融表示,不动产买卖意愿有略为增温迹象。此次调查期间,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可能执行第二度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向市场大量掷入钱潮;且亚洲地区将面临热钱入袭的预期心理,似也扰动了房市气氛,买房、卖房意愿在11月同步出现上扬。

  另外,民众对于未来薪资预期乐观、消费意愿也增温。国泰金融认为,景气及就业状况好转,对受访者个人经济状况应有正面帮助,11月预期未来薪资上扬以及欲增购耐久财、增加大额消费的受访者比例同步上扬,并且是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准,消费意愿已连续2个月呈现增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