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警政部门规定:女警禁止涂有颜色指甲油

2010年11月18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许多女性会涂颜色指甲油,甚至彩绘指甲,但台湾三千六百名女警可不行。台“警政署”通令各警察机关,规定执勤女警指甲要保清洁、维持原色,尤其不可彩绘、装饰,虽引起部分女警反弹,抱怨没人权,但“警政署”强调,女警执勤要敬重,下班脱掉制服,不会干涉。

  “警政署”解释,民众对警察形象要求高,警察人员的服装仪容也讲求一致性,不宜有任何标新立异的行为。“警政署督察室”七年前函颁规定规范警察人员仪容,其中指甲部分只规定需“经常修剪,保持清洁”。

  台北市一名外勤女警上个月上班执勤时涂有颜色指甲油,被查勤督导人员发现纠正,但女警认为规定内容并没有说不能涂指甲油,双方出现歧见。市警局请示,“警政署督察室”本月五日做出解释,强调指甲“保持清洁”意思包括维持原色,不彩绘、装饰;也就是明确规定执勤女警不能涂有颜色的指甲油,更不能做时下流行的彩绘指甲。

  “警政署”说,女警如果是擦上透明没有颜色的指甲油,“警政署”认定是“保护色”,不违背维持原色本意,不做约束。台北市警局表示,除非屡劝不听,都会以劝导代替处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