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市将投入五千万打造无障碍全能住宅(图)

2010年11月18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北市都发局长丁育群(左)与自由空间基金会董事长唐峰正,体验新落成的全能住宅。 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高龄化社会来临,过去老旧住所,反成为身体状况渐趋退化民众,最大痛苦来源。为建构无障碍与对老弱妇孺更友善居住环境,台北市都发局以通用设计理念,将于未来二年内投入五千万(新台币,下同),于全市改建出至少五十间全能住宅,让台北市身心弱势民众居无碍。

  为建构为建构无障碍与对老弱妇孺更友善居住环境,台北市都发局以通用设计理念,逐步改建台北市既有出租公宅。结合“路平”与“骑楼整平”成果,将台北市打造成为“居家无障碍”的城市。

  该专案计划共分三阶段,第一阶段择定文山区万乐出租公宅一间十五坪(1坪约合3.3平方米)公宅,以八十五万进行改建。在不变更使用执照前提下,改造公宅内部空间与无障碍设备。该工程已于本月十五日完工,并在昨天上午公开展示改造成果。

  都市发展局长丁育群表示,万乐出租公宅的全能住宅改造成果,仅为台北市改造公宅计划的第一步。之后会请身障人士实际入住感受,在综合相关意见,于明年度再投入二千万元,于其它二十二处出租公宅中,各择一间公宅改造作为范本。

  而在二零一二年,将再投入三千万于全市其它出租公宅中在改造三十余户出租公宅外,让现有二十三处共三千八百三十三户出租公宅中能有至少五十间以上的全能住宅供民众租赁居住。

  丁育群强调,全能住宅政策的落实,若单从既有住宅进行改建不仅费工、费钱,也因建筑本身结构限制,改造也容易有局限。如果现行全能住宅改造成果能趋于完善,未来会要求新建的社会住宅也要比照规格办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