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画家共绘世界最长“盛世百花百鸟图”

2010年11月18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位画家正在挥笔渲色画中的松柏。孟幻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1月18日电 (孟幻)11月18日,来自海峡两岸的画家在渝共同挥毫绘制寓意两岸同根同源的“盛世百花百鸟图”。

  “盛世百花百鸟图”为中国写意全景花鸟画,画卷全长110米,分为序章、题字以及12个主题,每个主题独立成画,分别绘制在长8米、宽2米的画卷上,同时又相互关联连成长卷。

  两岸画家18日绘制的画作为百米长卷的其中一部分。20日上午,这幅8米长的画作将与其余已完成的部分连成百米长卷向重庆市民进行展示。届时,约20名两岸画家将在现场完成最后的点睛之笔。

  来自台湾的画家林昆山说,他负责的画作有松有柏,象征着大陆与台湾同脉同根,而百花争艳的部分则象征着两岸同胞生活蒸蒸日上。

  据悉,这幅目前世界上最长的“盛世百花百鸟图”长卷完成后还将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