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生物科技大展搬到苏州 “借船”进军大陆市场

2010年11月19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苏州11月18日电(周建琳 黄梅)“2010中国(苏州)国际生物科技展”18日在苏州开幕。这是苏州首次携手台湾举办的一次国际生物科技盛会,也是台湾生物科技大展首次引入大陆举办。

  展会吸引了两岸三地321家生技厂商参展。而“台湾生技主题馆”可谓最大看点。主题馆内吸引了22家台湾生物科技企业参展,产品涉及生物原材料、医药成品、生物农业等多个领域。

  生技产业是台湾继电子资讯业之后,又一个大力扶植的产业。电子产业优势的辐射让台湾在医疗器械、医疗诊断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另外关于农业方面的生物技术也日趋成熟,目前台湾已拥有37家优秀的生物科技上市公司。然而,台湾作为一个只有2300万人口的地区,市场空间的局限性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该产业的发展。

  面对这样的瓶颈问题,台湾生物产业发展协会李钟熙博士认为,只有两岸携手,通过优势互补,借助于内地优秀的科研人才以及广阔的市场,可以打破局限性,也将助推两岸生物技术产业的发展,联手进军国际市场。

  为此,此次国际生物科技展还特别设置了“两岸生技高峰论坛”、“台湾生技馆专题研讨会”、“两岸生技商机对接”等系列活动,期望进一步加强两岸在生物科技产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作为活动协办方的负责人林茂廷称,此次很多台商是怀着热情和使命而来的。他说,台湾很多厂商都觉得现在机会很成熟了,希望能来大陆开发,因为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

  据了解,随着后ECFA时代的到来,两岸不约而同将生物医药列为新兴战略产业之一,在这一领域两岸已达成共识,生物医药产业也将有望成为苏台合作的新亮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