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新北陷入拉锯局面 马英九下“军令状”挺朱立伦

2010年11月19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五都”选战紧绷,尤其新北市朱立伦与蔡英文陷入相互拉锯的局面,马英九前晚以国民党主席身份约见台北县长周锡玮、台北县国民党籍“立委”、29乡镇市长及代表、社团负责人,指新北市选情紧绷,要求所有干部全力辅选。

  马英九为朱立伦全力催票,要求每位北县“立委”立下“军令状”,必须达到目标选票,所有组织系统更必须在选前一周全面固票、冲票。

  吴育升说,前天马英九主席约见台北县国民党“立委”,要求大家把领先差距拉大,马英九特别给每位北县“立委”下“军令状”。他指出,马英九说中和票数应该可以再拉大,所以希望当地选区“立委”能再努力一下;至于土城,国民党差了一点,希望选区“立委”再冲一下,三重、芦洲及新庄国民党的艰困选区,更要加把劲。

  与会者评估,由于新北市选情一直紧绷,蔡英文又有媒体光环,冲刺后劲十足,加上新北市的蓝绿基本盘优势并没有台北市这么明显,因此,新北市选情蓝营一点都不敢掉以轻心,而且愈来愈紧张,并希望最后十天靠组织动员与传统造势做法,尽量催票。

  辅选高层评估,目前朱立伦与蔡英文之间差距不大,最后决战点可能落在板桥市,板桥市的得票,将成为胜负关键。朱立伦气势仍领先蔡英文,但选情紧绷不能小觑。辅选人士透露,黑函会成为耳语,迅速在地方漫延开来,“一个地方挖个两千票,情势就可能逆转。”

  受到黑函影响,朱立伦阵营决定不再坐地挨打,朱的妻子高婉倩也决定在选前最后八天亲自出马辅选,诉求“真实、良善”的朱立伦,用更贴近一般市民生活的方式,为朱立伦拉票。国民党党务高层坦言,新北市选情并未如预期拉开差距,是一大警讯,马英九要求大家提高警觉,大意不得,所有系统要彻底动员,催出所有选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