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就中华台北队跆拳道选手被取消资格答问

2010年11月19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7日,亚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以下级别1/8预赛中,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在比赛中被发现使用违规的电子袜套而被取消比赛资格。图为杨淑君在看台席上落泪。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18日晚间就中华台北跆拳道选手杨淑君在广州亚运会上被取消比赛资格一事应询表示,在亚跆联任职的大陆人士当时就坚持不要因选手不离开赛场而使中华台北跆拳道队全队受罚,尽力把中华台北跆拳道队的损失降至最低。

  “对于亚洲跆拳道联合会做出的裁决,我们无法评论。”范丽青说,“我们也已及时向亚跆联等有关方面表达,希望能够调查事情原委并作出实事求是的说明。”

  她说,杨淑君是很有实力的跆拳道选手,“我们对出现这样的事态感到惋惜,对台湾民众的关切表示理解。”

  范丽青强调指出,两岸是同胞兄弟。“我们一直努力在本届亚运会上为中华台北队提供良好的服务,真诚祝愿台湾运动员都能取得好成绩,赢取更多的金牌。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台湾运动员提供协助,由衷希望中华台北队不要受到这次事件的影响,全力投入后续比赛,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事件回顾:跆拳道比赛首日起波澜 中华台北名将被袜套"淘汰"

          杨淑君被判"犯规败" 中国跆拳道协会化解禁赛危机

          官方披露杨淑君违规细节 称其操纵和舞弊

     跆拳道联盟揭杨淑君判罚细节 称不屈服于任何压力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