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教育部门前“军训处长”涉卖官案获无罪定谳

2010年11月19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教育部军训处”前处长宋文遭控收受他人35万元(新台币,下同)贿款卖官,遭检方以贪污起诉。案件缠讼多年,台“最高法院”认为无法证明宋文得知对方有行贿之意,18日判宋文无罪定谳。另外,宋文被控挪用补助款项支付他用,先前也获判无罪定谳。

  宋文被控卖官部分,检方起诉认定,1997年当时基隆市督导曹仲立自认资历完整可以升任少将,为求宋文能提拔报请当局“国防部”核定晋升,将妻子标会所得的30万元交给宋文,以帮助宋文“打官司”名义行贿。

  但法院调查时,曹仲立强调当初是为协助宋文打官司,与他晋升官职并无对价关系。法官认为,宋文收钱,但没有证据证明宋文收钱时得知曹仲立有行贿之意。宋文先前均获判无罪。“最高法院”18驳回检方上诉。全案定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