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船员遇海难在高雄就医 感受台湾温情无限

2010年11月19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中华海员总工会”昨天设宴为大陆船员饯别,有的船员第一次吃到番石榴,饭店拿1颗番石榴让船员一睹真面目。 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上月底沉没的矿砂船“建富星轮”有5名获救大陆船员在高雄市就医、休养,从未踏上台湾土地的他们因海难有趟“意外之旅”;台湾“中华海员总工会”亲切慰访,让船员异乡如故乡,格外感动。

  10月27日在鹅銮鼻外海发生海难的建富星轮有25名大陆船员,其中12人获救,1人遗体被捞起,其余失踪。大副阙袖森、水手长郭明田、电机师刘国清、机匠刘彪及水手叶销被直升机救到高雄,大厨吴进益的尸体被安置在殡仪馆。

  5名船员今天早上搭机回大陆,“中华海员总工会”高雄分会理事长林传义昨天设宴饯别;送每人一个行李箱、香肠、钢杯、皮夹、大毛巾礼盒,希望台湾温情满行囊。

  吴进益遗体因家属迟无法到台湾,无法火化,不能同时返乡,船员若有所失。高雄分会主任秘书宋永利要船员安心回大陆,届时火化,工会会送死者一程,令船员感动。

  一场海难让5名船员在高雄市待了半个多月,深深感受到台湾人的温情。林传义等人在第一时间到医院、饭店慰问,送每个人3000元红包急用。

  “我在海上漂了8小时未喝水进食,直升机从我头上飞过4次都没看到我猛挥手,我心想完了”,叶销说,当满身是油污的他被吊上直升机,已分不清脸上的是泪水还是海水。

  叶销两腿重创动手术,一个星期无法翻身,腼腆的他怕麻烦别人,大便都忍到受不了才解。“我一直担心会截肢”,叶销说,感谢台湾医护人员救了他,也感激工会人员带给他温暖。

  “爱河真漂亮,我们常去散步”,阙袖森说,期待大陆船员在台湾港口登岸能更方便,好多感受的台湾的美丽与人情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