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厦门市领导会见台湾业者 吁扩大金融合作

2010年11月19日 10:34 来源:厦门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8日),(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国炎会见台湾元大金控总经理申鼎笺一行。

  丁国炎首先介绍了厦门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厦门金融业蓬勃发展,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份额达到9%,在对台金融合作和交流方面,厦门一直都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台湾富邦金控已经透过第三地成功入股厦门银行,厦门建发股份与台湾人寿合资在厦门成立了君龙人寿,富邦金控还于不久前在厦门成立了ECFA生效后大陆首家保险机构——富邦财险。当前,厦门获批建立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这为更多像元大金控等台湾金融机构来厦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他希望,元大金控能够以厦门作为开拓大陆市场的基地,透过厦门来了解大陆的市场情况,与厦门多沟通,展开更多合作。

  据悉,台湾元大金控前身元大证券是台湾14家创始券商之一。2009年,元大金控资产管理规模达到320亿元人民币,总市值达到405.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15.5亿元人民币,在台湾14大金控中排名第四。目前,元大金控主营业务包括证券、银行、期货、创投、财务顾问等多个领域。 (记者 宗满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