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企业年终聚会大增5成 商机冲上30亿(图)

2010年11月19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尾牙市场爆量成长,估计生意将比去年成长五成以上,为了提高获利,六福皇宫推出主题式尾牙,颇受欢迎。 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尾牙(与大陆年终聚会相似)市场买气旺,台湾外烩市场主力厂商奇真餐厅总监苏国栋18日表示,今年买气可说是“旺到不行”,从6月起大批客户主动上门试菜,尾牙规模上看30亿元(新台币,下同),将较去年约成长5成以上。

  餐饮业者表示,每年尾牙时间集中在前一年12月至来年农历春节,去年由于景气相当低迷,不少厂商都不举办尾牙,或是缩减规模,去年市场规模约20亿。今年在景气复苏的情况下,则可望较去年成长5成。

  尾牙宴的主力为外烩,包括一般专办外烩的业者,如海霸王、奇真、新天地等老字号品牌;近年来饭店业者也加入争食此大饼,例如晶华、台北喜来登、六福皇宫及西泽饭店等顶级观光饭店,由于有品牌光环加持下,也攻占不少市场。

  尾牙宴去年每桌的主力行情约5000元,业者推估,今年在景气复苏,企业主愿意提供员工丰盛大餐,加上不少原物料涨价,主力行情可望上看7000元。

  在指针客户部分,华硕计算机与宏达电都可望由晶华酒店抢下订单;奇真餐厅则以银行证券为主,陆续抢下汇丰银、渣打银、元富、仁宝及旺旺集团等。海霸王和新天地也各有收获,尾牙订单也都在千桌以上。以奇真餐厅为例,今年最大场的尾牙,单一场次的桌数高达700桌。

  拥有大型宴会厅的台北君悦、晶华、“国宾”、六福皇宫及华泰王子饭店等,再加上新崛起的台北君品酒店,从11月下旬至明年3月前,周末及好日子都已全部被订满。

  据了解,台北君悦酒店今年就接到微风广场100桌的尾牙,每一桌价格为2万元,以桌数来看,算是少见的大手笔。

  新崛起的台北君品酒店也不遑多让。君品酒店餐饮部总经理丁原伟表示,今年尾牙真的很热,君品酒店起桌价为2.08万元,从12月至农历过年,已经接到1500桌尾牙。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