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鸿海集团喜气感染台股 台股早盘重回8300点

2010年11月19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股强势反弹,带动台股早盘重回8300点关卡之上,盘中鸿海集团股全面上扬,指数向上盘坚。

  欧债危机疑虑暂获化解,美股周四强势反弹,终场道琼斯指数大涨173.35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8.39点,带动台股早盘重回8300点关卡;至10时55分左右加权指数为8370点,上涨85点,成交金额约新台币540亿元。

  电子股方面,光学、LED、IC设计、触控面板强势,周四弱势的太阳能股也见止跌,智能型手机龙头宏达电更是多头信心指标,再创波段新高;鸿海集团股盘中全面走扬,带动指数进一步推升至8350点之上。

  早盘传出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喜获虎子的消息后,集团股建汉、广宇、鸿准及鸿海等股全面出现买盘推升,涨幅2%至7%不等,奇美电也由黑翻红、涨幅约1%;鸿海集团喜气感染台股,今天成交量明显放大。

  传产股方面,水泥、食品、塑化、机电、造纸、营建及金融族群全面上扬,纺织股则开高走低,汽车股以裕隆及中华车为多方指标。在外资法人近期陆续发布报告看好科技股下,市场资金由传产股回流电子族群。

  华南永昌投信黄河世纪基金经理人郭泽原表示,台股选前观望气氛浓厚,但呈量缩价稳,大致无大跌疑虑,短线并未受陆股回档影响。

  郭泽原进一步说,台股的类股差异性仍大,原物料、大陆概念股受多拉回整理,部分纺织上游基本面仍不差,急跌后有逢低买盘承接;至于电子股以IC设计、触控及KINECT概念股相对较强;生技近日买盘也有回笼现象,短线观察重点为陆股是否破底及金融股表现。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