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明年赴台旅客数冲刺600万 将创近三千亿观光产值

2010年11月19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计划推动“旅行台湾”活动,希望明年来台旅客数可达600万人次,为台湾创造2814.4亿元(新台币,下同)观光产值。

  台当局“交通部”18日召开部门事务会报,“观光局”在会中提报“观光施政主轴”,其中将推动一系列活动,全力争取国际观光客来台。

  “观光局副局长”刘喜临表示,台湾每年都有许多主题活动,颇受旅客喜爱,目前计划明年推出的系列活动主要有四大项,分别是台湾灯会、国际自行车、台湾美食节和台湾温泉美食嘉年华。

  另外,现在于台北热闹举办的台北花博会,每年都吸引很多旅客前往欣赏的台北101跨年烟火等,也是重点推广项目。

  “观光局”所属风景区举办的元旦迎曙光活动(如东北角、太麻里、阿里山、大鹏湾和马祖东引等迎曙光活动),明年也会结合起来。

  “观光局”估算,如果明年来台旅客数达600万人次,以每人消费216美元、平均停留7.12天计算(以新台币30.5元兑1美元计),可创造出2814.4亿元的观光产值。

  据“观光局”统计,今年1至10月来台观光客达450.76万人次,较去年成长27.53%,并已超过去年全年439.5万人次,预估今年以来台旅客数可达530万人次。

  其中今年前10个月陆客来台人次达134.37万,较去年成长75.42%,比日本的87.32万人多出47万,取代日客成为来台外籍旅客的榜首,明年来台旅客数要达600万人次,陆客将是台湾极重要的客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