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调查指近9成在台外籍人士认为台湾人友善

2010年11月19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研考会”19日发布2010年外籍人士在台满意度调查,外籍人士对台湾的生活环境总体满意度74.4%,高达89.7%觉得台湾人很友善,80.3%表示能够适应台湾的生活环境。

  “生活环境满意度调查”内容包括“深化移民辅导协助”、“扩大吸引经济性移民”、“建构多元文化社会”及“国际化生活环境指标”4大面向。

  对于在台湾生活物质层面及文化层面的整体满意度,受访者给予80.5%的高评价。其中以“日常生活购物便利性”最受好评,感到便利的比例分别为82.4%及83.2%。

  在台工作环境的满意度高达76.4%,受访者选择来台工作的最主要动机为“喜欢接触台湾文化(41.2%)”;而对在台工作待遇的满意度约60.1%;认为雇主及同事的友善程度分别为78.2%及88.4%;61.2%的受访者对工作场所语言沟通表示满意;对在台公司提供的员工福利措施的满意度53.6%;而对台湾对外籍工作者的租税措施的满意度约44.2%。

  调查显示,受访者对台湾包容多元文化的整体满意度64.8%, 44.3%认为台湾民众英语能力普通,但有76.2%认为台湾人面对不同文化时,抱持接受与积极学习的态度。

  国际化生活环境指标方面,分为“政府效能”、“中英文标示”、“外籍人士服务措施”、“社会归属感”等构面。

  在“政府效能”的各项目中,受访者对于“在台机场、海关出入境服务”满意度最高有65.2%;在“中英文标示”各项目中,以“政府机关”(48.5%)与“旅馆、餐厅”(48.3%)的满意度较高。

  在“外籍人士服务措施”各项中,76%受访者对于“外籍劳工24小时咨询保护专线(1955)”表示不知道或无意见;“社会归属感”方面,有89.7%的受访者觉得台湾人很友善,80.3%表示能够适应台湾的生活环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