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蒋友柏公司控告诈欺 名模洪宜卉丈夫获不起诉

2010年11月19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名模洪宜卉的丈夫王世均与电视购物业者李明华成立的宏田公司,找蒋介石曾孙蒋友柏的橙果公司设计表款,却未全数支付报酬,遭橙果控告诈欺。台北地检署19日侦查终结,王、李获不起诉处分。

  不过,橙果另提出民事诉讼向宏田公司求偿,台北地方法院已于今年10月初判决橙果胜诉,宏田公司应赔橙果226万余元(新台币,下同)。仍可上诉。

  根据处分书指出,蒋友柏所经营的橙果公司去年2月1日与宏田公司签订契约,双方约定由橙果以375万元的代价,为宏田公司设计表款,但橙果事后只收到138万元,因而控告时任宏田董事长王世均、总经理李明华诈欺。

  橙果公司指控,双方原约定报酬一次给付,但事后仅收到5期款项;且橙果交付设计完稿后,宏田公司就不再给付票款,屡催不理。此外,橙果向法院声请对宏田公司的假扣押获准后,李明华竟在法院赴宏田高雄分公司查封时,称公司设备并非宏田所有,导致法院查封无门,造成橙果损害。

  检方侦查后,根据双方签立的合约内容,发现双方约定分期付款,并非橙果所指述的一次付清,并认为双方签约时,王、李并未施用任何诈术,不构成诈欺,认定本案应纯属民事纠纷,因而给予李、王二人不起诉处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