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四地工程师厦门共论生态城市建设

2010年11月19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11月19日电 (记者 陈悦)台湾正积极研究将水库淤泥用于制作砖和轻墙;香港在垃圾堆填区上谋求可持续发展;侨乡厦门集美建设中的新城将规划便利民众以自行车结合公交出行……

  在19日于厦门开幕的第八届两岸四地工程师论坛上,来自闽粤台港澳的300多位专家学者以“绿色建筑 生态城市”为主题,共同探讨为两岸民众打造更为绿色生态低碳的城市建设。

  台湾省结构工程技师公会理事长蓝朝卿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这次台湾共有38位专业人士与会,是历届论坛规模最大的。两岸在快速建设的过程中都在谋求更加绿色节能,更加注重生态保护,像大陆积极发展动车和城市公共交通都是很好的做法。

  他表示,希望通过论坛,把台湾的经验和大陆港澳的同行分享。

  两岸四地工程师论坛由台湾中华土木技师公会全联会、台湾中华两岸经贸投资协会、香港工程师学会、澳门工程师学会以及闽粤两省共9家行业协会共同主办。

  继上届论坛在台北举行后,本次论坛是首度在厦门举行。论坛论文内容涵盖建筑与规划、环境规划与工程、绿色建材、节能减碳等方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