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重庆办两岸“同脉同心”文化交流节

2010年11月19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19日电 (记者 郭晋嘉)第二届“重庆·台湾周”两岸“同脉同心”文化交流节19日启幕,海峡两岸学者在渝开讲中华传统文化论坛。

  台湾知名社会活动家、作家刘爱理,清华大学原校长职业化研修中心首席教授王继华等6位海峡两岸学者专家当日开讲中华传统文化论坛,分别就“同脉、同文化、同心”三个主题展开热议,各自结合人生经历,畅谈饮食文化、家庭教育的见解与感受和对两岸同脉同心文化的理解。

  同时,来自台湾的收藏家王度还在当日活动现场表示,近年来,动过想向大陆捐出收藏30余年的明朝宝贝东厂双刀的念头。他希望“一把捐给北京故宫博物院,一把留在台湾。我自己嘛,留下刀鞘好了。”

  已年过古稀的王度称,中华文物内涵博大精深,春秋时期的刀具最好用,元明清时期的技术也精湛得很。自己研究文物数十年,藏收五万件宝贝,也几乎可算是“通读”了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

  第二届“重庆·台湾周”两岸“同脉同心”文化交流节由中华传统文化交流论坛、两岸书画交流暨作品展、“渝台两岸围棋巅峰对决”3部分组成。其中,作为“同脉同心”文化交流节压轴节目的“渝台两岸围棋巅峰对决”,邀请到围棋世界冠军古力与台湾围棋第一人周俊勋,主办方还将制作一个巨型棋盘供市民观战。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