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湘台两地百余医疗专家聚焦两岸医疗合作

2010年11月19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1月19日电(刘柱 梁国清)19日下午,来自湖南和台湾两地上百名医疗专家,应邀出席了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举行的湖南省第二届海峡两岸区域医疗合作医院院长论坛,共同研讨海峡两岸区域医疗合作。

  据悉,此次论坛是湘台医疗卫生行业历史上档次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民间交流活动。论坛目的在于构建湘台医疗卫生管理经验交流平台,探索公立医院改革;深化湘台医疗合作,共同培训全科医生;拓宽联络渠道、建立健全合作机制;促进湘台医疗技术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本次论坛设立了《区域医疗合作与医院集团化经营管理经验交流》、《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机遇和挑战》、《台湾医院经营管理经验介绍》三个主题。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长陈方平介绍了该医院提出的乡村医生培训、适宜技术推广与区域医疗合作网络建设“三位一体”的区域医疗合作模式,该院在加强区域医疗合作、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协调发展的经验做法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亚洲华人医务管理交流学会理事长、台湾联新国际医疗集团总裁张焕祯教授介绍的台湾地区建立区域医疗合作模式经验,对湖南如何在开展社区医疗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借鉴。

  两岸专家认为,湘台医疗卫生交流与合作,对立足民生、促进湖南与台湾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在论坛上带来的新的思想碰撞、新的改革构思和新的改革成果必将促进两岸的医院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另悉,在此次论坛上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与台湾联新国际医疗集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加强两岸医疗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同时,还将促进两岸社区医疗、全科医师培训事业的共同发展,构建海峡两岸区域医疗合作新模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