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屏东公教退休人员协会参访福建泉州

2010年11月21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11月21日电 (苏巧凤 孙虹)21日,台湾屏东县公教退休人员协会福建参访团一行34人在泉州继续参访之旅,受到台盟泉州市委员会、泉州市海外联谊会的热情接待。

  泉州是参访团参观访问福建的其中一站,这也是近年来屏东到泉州参访人数较多的一次。20日至21日,参访团一行参观了泉州开元寺、清源山等著名景点。

  “闽台一家亲,我们参访团里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泉州,这两天大家通过参观泉州各个著名景点,看到了泉州的发展变化,也增加了对泉州的了解。”参访团总领队陈信诚介绍,自己祖籍泉州,对泉州有着深厚的感情。

  “我母亲也很久没来大陆了,这次带她来走走看看,顺便寻根。”陈信诚表示,通过参观访问,增进台湾屏东与福建泉州之间的了解、交流。

  台盟泉州市委员会主委骆沙鸣对远道而来的台湾乡亲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近年来,泉州与屏东交往日益频繁,泉州也多次接待来自台湾屏东的参访团,“泉州是个多元文化宝地,与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两地‘五缘’优势明显,欢迎台湾乡亲经常到泉州寻亲谒祖、访亲交友、观光旅游。”

  在宴会上,参访团与台盟泉州市委员会、泉州市海外联谊会互赠纪念品,并共唱《朋友》、《再会》,期待再次相聚。

  成立于1976年10月的屏东县公教退休人员协会,现有近5000名会员,大都是教师、警察等退休公务人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