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2010代表字大选”活动启动 乱新爱等入选

2010年11月24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2010代表字大选”活动,23日由“教育部长”吴清基(左二)、联合报总编辑罗国俊(左)、SOGO董事长黄晴雯(右二)及律师黄茂德(右)共同公布40个候选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岁末年终将至,回首这一年,你会用那一个汉字形容今年的台湾?“台湾2010代表字大选”共选出40个汉字供读者票选,选中者将有机会带回大奖。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远东集团徐元智先生纪念基金会和联合报共同主办的“台湾年度代表字大选”,今年迈入第三届,邀“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作家钟肇政、刘克襄、金牌面包师傅吴宝春等各行各业代表,选出40个汉字供读者票选,12月13日截止。

  远东集团代表、太平洋SOGO百货董事长黄晴雯表示,2008年选出的“乱”字和2009年选出的“盼”字,适切反映台湾这两年“拨乱反正、盼出新希望”的社会氛围;“盼”字更进一步精准预言2010年台湾脱离金融风暴,出现各种闪亮的“台湾之光”如陈树菊等。

  她指出,今年候选的40个代表字多具祥和的正面力量,但“乱”字依然连续三年入围。她透露,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选的代表字是“新”字,理由包括:ECFA创造“新”契机、“新”市场、花博展现的华人力量让全世界耳目一“新”、“五都”选举将展现“新”面貌等。黄晴雯自己则选“爱”字。

  “教育无他,唯爱与榜样而已!”“教育部长”吴清基也力挺“爱”字,并引欧洲教育学者福禄贝尔名言为爱“拉票”。“缺乏爱是社会混乱的根源。”

  吴清基认为,年度代表字大选是“全民的心声运动”,当局可藉此了解“民之所欲”,找到解决问题关键。

  《联合报》总编辑罗国俊表示,前年台湾经历金融海啸、政党二次轮替,恰如其份反映在选出的代表字“乱”中。而今年经济起飞、两岸关系缓和等大跃进,证明去年选“盼”字的民众“预见未来的睿智”。

  他指出,参与年度代表字大选的民众一年比一年多,这个活动不只反映社会氛围,更是民众在岁末年终沉淀心情、整理反省自己,藉此思考未来、重新出发的良机。他期许代表字大选能为民众明年再起步提供扎实的基础。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