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价值千万孙中山像"失踪" 经查送去"美容"

2010年11月24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4日是国民党建党116周年纪念日。国民党中央党部原挂有一幅孙中山画像,价值千万,但最近“失踪”。据调查,原来是因这幅画像龟裂,日前委由专业修复师修补,党内有人笑称,“画像去做‘美容’”。

  为庆祝创党116年,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率领党内高层前往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向铜像献花致敬。

  国民党中央党部二楼主席会客室原本高挂一幅孙中山的画像,党史馆主任邵铭煌表示,这幅画作出自于留法抽象画大师朱德群之手。

  他说,这是朱德群在1953年所画的孙中山画像,是根据一张历史照片写实画作。可说是朱德群当年离开台湾赴法国前,所画的最后一幅写实画风的画作。

  邵铭煌表示,朱德群的儿子今年3月特别自法国到台参观这幅画作。随行友人当中,有一名是法国艺廊的专业经理人。两人特地来到国民党中央党部指定参观此画作,当时这名艺廊专业经理人鉴定,价值100万美元,画作十分珍贵。

  然而,由于年久失修,画作已出现龟裂,这名专家建议必须委请专业人士进行修补。当时他们推荐一名陈姓女士,是在台湾画界相当知名的专业修复师。

  邵铭煌表示,为求慎重,他特定前往那名专业修复师工作室考察,现场还有类似银行的保险库,因此他对于画作的安全性与专业性,深具信心。随后,他上报签呈,希望高层能够同意将这幅画作送交修补。

  经过党内高层批示同意后,邵铭煌17日已经将画作装箱送去修补。据估计画作修补费用新台币10万元,已比市面行情30万元新台币便宜非常多。他说,帮国民党省了不少钱。

  邵铭煌表示,修补画作时间预估长达1个多月,但修复后,将恢复至原貌。他说,这幅画像,孙中山嘴角上扬,保持微笑样,是1924年在广州大元帅府办公室的走廊办公。不过,根据大陆历史学者考证,当时孙中山应该是在撰写“建国大纲”,颇具历史意义。

  邵铭煌说,等到画像“美容”回来后,面貌将焕然一新。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